close

 

『家瑋我跟你說……我想要學烹飪!』

 

女孩吃麥當當時突然對著男孩家瑋說道。

家瑋對於女孩這種常常突如其來的想法不以為意:

 

『烹飪?烹飪有分很多種欸?你想學哪種?』

 

『我……』女孩遲疑了一下,復又堅定的說道:

 

『我要學糕點類的!』

 

『糕點類?中式還西式?』男孩仍然很冷靜的詢問著。

 

『西式的!』

 

『那學完呢?』

 

『自己開店!』

 

『那你打算怎麼學?』

 

『去烹飪班上課!』

 

『上完課之後呢?』

 

『考證照!』

 

『考完證照之後呢?』

 

『開店!』

 

『烹飪班會教你怎麼開店嗎?』

 

『不會!』

 

『那你怎麼開店?』

 

『不知道!』每個驚嘆號,都代表著女孩當下的堅持;而每個問號,則是家瑋的懷疑。他很清楚女孩只是三分鐘熱度,通常問完了,也沒有結果了。

 

再來就是如往常一般,家瑋必須循循善誘的對著女孩說教。他必須跟女孩說,現在外面景氣有多差,現在外面社會是多險惡,如果可以,做個普通的白領就好,千萬不要去想東想西的,可是每次說到這裡,女孩都會發怒。

 

羅家瑋!不要以為你懂很多就了不起喔!

 

『喔。』通常女孩一發怒,家瑋就會閉嘴。

 

『你……』這次女孩卻似乎氣極了,吃了一半的漢堡都丟下不管了。就這麼衝下到一樓去。

 

『呃……』其實家瑋很無辜,自從女孩從前排座位轉來跟他同一排之後,每次什麼事情都要纏著他,吃飯也要找他,回家也要找他,失戀了也要找他,就連跨年都找他!

 

可是他又不是每天閒閒沒事,他寫論文的時候,女孩也要在旁邊跟著寫,有時候還偷抄!上台報告的時候,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字也報出去,好像其實是自己自動去幫忙她似的;有時候想跟朋友出去玩,女孩也要跟著,好像女孩對他的活動很感興趣似的,朋友都玩笑著說乾脆把女孩收下來算了;尤其是上次的跨年!和家人一起去跨年的他,竟然女孩也在旁邊跟著,搞的他老媽看他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慈祥!

 

搞什麼和藹可親的臉色!

 

家瑋又默默嘆了一口氣,算了,人家女生嘛,多少要讓著他,老媽不也常這樣說:

 

『女生就是要愛護的,千萬不要傷了人家的心』

 

好吧,雖然不知道到底怎麼傷了女孩的心,可是這漢堡好歹也是錢,每天的零用錢其實也不多吧?這樣就不吃了,多浪費呢?

 

下樓。

 

看到女孩還在門口,正要走上前去,突然看到女孩前面有個男人,在男人面前的女孩似乎顫抖著。家瑋立刻開了店門走了出去:

 

張宜芃,我幫你把漢堡打包好了。

 

女孩宜芃飛也似的衝了過來,抱著家瑋的手臂,對著面色明顯變得難看的男人喊道:

 

韓立成,這是我男朋友,請你不要再糾纏我了!

 

男人韓立成長的五大三粗,龍行虎步的走了過來:

 

『小子,你泡我的馬子?』

 

『我不是你馬子!請你放尊重點!』宜芃大聲的說完後,轉頭對家瑋說道:

 

『家瑋走,我們不要理他!』

 

韓立成用力的抓住家瑋的另外一支手臂,正要說話的時候,家瑋像是反射動作般地把韓立成摔了出去,然後沉聲說道:

 

『先生,我雖然不認識你,但是你要是再對我動手動腳的話……我可能會有防衛過當的行為。』家瑋的家裡是開武術館的,這些招把式對他來說像是呼吸一樣簡單。

 

被摔出去的韓立成臉色變得更難看,虎吼一聲,手中多出了一把蝴蝶刀!猛地就像家瑋刺了過來。

 

『阿──家瑋小心!』宜芃看到後尖叫一聲,撲在家瑋身上要幫他擋刀。

 

而家瑋被宜芃撲上的時候腳步踉蹌一下,就聽到宜芃慘叫一聲,立刻一個迴身把宜芃護在身後,然後奔雷掣電的腳瞬間就在韓立成的下顎,聽到喀擦的一聲,韓立成的下巴以經被家瑋踢裂。

 

『家……家瑋……』宜芃被韓立成刺中手臂,而當時韓立成也傻愣了眼,在家瑋踢來的時候也不閃不避,雖然他也避不過,但是更多是他沒想到會刺中女孩的訝異。而被刺中的女孩則也渾身虛弱無力。家瑋拿起了手機,叫了救護車。

 

『張宜芃你沒事吧?』

 

很快的救護車跟警察都來了,而韓立成跟宜芃都被送上了救護車,而家瑋則到派出所做了筆錄又到了醫院。

 

出乎意料的韓立成竟然放棄對家瑋的告訴,家瑋猜想可能是因為宜芃也不想把事情鬧大。

 

他現在就在宜芃的病床前。

 

『醫生說妳現在就先說一覺,看看傷口有沒有感染,沒有的話就可以出院了。』

 

宜芃躺在床上,弱弱的聲音問家瑋道:

 

『家瑋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白痴?』

 

『確實有點,你明明都知道我家開武術館的,怎麼還會想撲上來?』

 

家瑋毫不留情的點評。讓宜芃泫然欲泣:

 

『可是他……他拿了武器阿!你……你不要每次……每次都這樣……的理性好嗎?我也想看到你擔心的表情!』

 

『我想看到你為我擔心的表情!』

 

『我想看到你為我奮不顧身的樣子!』

 

宜芃越說越大聲,說到後來嚎啕大哭了起來。家瑋終於有點不知所措,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宜芃哭,他一直以為這個大線條的女孩是沒有淚腺的,卻沒想到女孩哭起來卻是這麼的讓人憐惜,他輕輕的抱住了女孩,說道:

 

『對不起……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※※※※※

 

『表哥!你竟然真的刺下去!你知道這樣很危險嗎?』

 

『對……對不起啦!你不要跟姑媽說,不然我會被打得很慘的。』

 

『嘿嘿,看在你這麼配合的份上,我就饒過你一次吧』

 

男人苦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