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(asdc5917)黑語離協助繪製插圖
另外說一下,我......我才不會荒廢呢!我可是有大計畫的!
不管是短篇小品還是長篇小說,那好歹也花了我好久的工夫,哪捨得說丟就丟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  最近總是莫名其妙的焦躁,嘉翔自從一個禮拜前做夢夢到前女友雯丹之後,突然對她的思念如狂潮般一發不可收拾。
 
 
 
  他想起在夢中,他與雯丹兩小無猜般的坐在一塊兒,可是他總覺得自己兩手無措的樣子遜爆了,怎麼會面對一個前女友卻如此的念念不忘呢?
 
 
 
  不相信自己會如此的他,在回過神時,電話已經撥通,對方接起時,嘉翔卻又突然不知道該回什麼才好。
 
 
 
  『怎麼啦,打給我什麼事情呀?
 
 
  電話中的雯丹永遠都是用那麼輕快的語氣說話。
 
 
 
  「嗯,沒什麼事情啦!
 
 
 
  『欸,假日我們出去玩吧!
 
 
  電話中的女孩像是早就知道這男生對於自己很容易的不擅言詞,自動自發的提出了約會。
 
 
 
  「嗯?你又失業了嗎?
 
 
 
  『哈哈!被你發現了!
 
 
  嘉翔彷彿可以看到電話對面那個女生吐著舌頭的微笑。
 
 
 
  「禮拜天……幾點?約在哪?
 
 
  他決定再確認一次。
 
 
  『就約在……XX大學附近好了。
 
 
 
  「時間呢?
 
 
 
  『X月X日的早上九點吧!
 
 
 
  於是兩人的約會就這麼定下了。
 
 
 
  當天嘉翔約七點就到了,早餐店都才三三兩兩的人影吶,可是他前一天竟然失眠了。本想說應該自己展現一下紳士風度的他,卻被雯丹拒絕,她說她自己走路一下就到了。嘉翔想想也是,畢竟XX大學就在她家附近嘛!
 
 
 
  可是七點就過來,該做什麼事情好呢?似乎兩人約的時間是在九點耶?算了,既來之則安之,去早餐店混到九點吧!
 
 
 
  這兩個小時嘉翔一直在想開頭第一句話要問什麼好,最近過的好嗎?這太老套了;想做什麼樣的工作?這也不行,雯丹一直很有自己的主見,這女孩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換工作只是一個過渡而已,嘉翔再特地去問感覺顯得多餘;想不想多找個人陪?想也知道這女孩會怎樣的回答……
 
 
 
  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,嘉翔還在煩惱第一句話到底要跟雯丹說什麼才好,雯丹竟然冷不防的出現在早餐店。
 
 
 
  『哈!我就知道你會在這裡,等我很久了吧?
 
 
  「還好,我剛到沒多久。
 
 
 
 
  『那我們走吧!
 
 
 
  「嗯。
 
 
 
 
 
  兩人去看了場早場電影,然後直接就跑去家蒙古烤肉吃個開心,下午又去附近的商場逛了逛,到了傍晚兩人又往河畔邊自行車道走去。
 
 
 
  「很老套的約會流程……在河畔散步時,嘉翔心中想著。
 
 
 
  『嘿嘿,好久沒有在這裡坐著了。雯丹伸了個懶腰,在自行車道旁的座椅就這麼大辣辣的坐了下來。
 
 
 
  「欸,拿去。
 
 
  嘉翔把拎在手上的外套遞給了雯丹
 
 
 
  『謝謝,你還是那麼體貼呀?有沒有想找個女朋友呢?
 
 
  一樣俏皮的笑容,抬頭看著嘉翔。
 
 
 
  「我……嘉翔突然梗住了。我該說我還有點喜歡妳?我該說除了妳我誰也不要?
 
 
 
  『別說什麼除了我誰也不要的話喔!
 
 
  女孩早就看透了他似的,不對,女孩早就很清楚嘉翔對自己的感情,可是總是一再的用話堵住了他的口。
 
 
 
  「可是我真的除了妳誰也不想要,妳知道我這兩年來仍然還是獨身一人嗎?
 
 
  嘉翔決定讓自己再勇敢一次,而且他知道雯丹到現在仍然也是單身。
 
 
  是等待自己?還是不再相信愛情?嘉翔決定重新再確認一次。
 
 
 
  『還記得,當初我們分手的原因嗎雯丹輕聲說著:
 
 
 
  『除非你願意現在辭去你的工作,不然,我真的不想再為你擔心一次。
 
 
 
 
  「可,可這是我從小的志願……
 
 
 
 
  『志願就可以讓深愛你的人永遠都在擔心害怕失去你的風險嗎?
 
 
 
 
  嘉翔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緩緩的說道:
 
 
 
  如果說,我只是把這當成普通的職業,我不會到現在還在做這份工作。
  同樣的,如果說我要為了妳,而放棄這職業……其實我考慮了很久……
  我的答案就是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  
  
  
  他終於看到女孩今天充滿期盼的眼神,他忍不住笑了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 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  我、願、意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※※※※
 
 
 
 
 
  深夜,終於復合而開心無比的嘉翔,現在卻苦悶的盯著面前柏油路上的粉筆痕跡。讓雯丹忍不住敲了他的頭,道:
 
  
 
  『從沒看過像你這樣的警察,違規停車就算了,連車子都被拖吊?    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與黑語離合作其他作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