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看之前請先撥放這首歌,感覺還頗搭的!
 

 
  從飯廳傳來陣陣香味,奇怪,我今天沒有去買菜,老公是怎麼變出晚餐來的?
 
  百般疑惑的我走出了房門,往廚房那方向一看,老公正端出一鍋不知道是啥的走出來,對著我說道:
 
  『可以吃飯了!
 
  踱步走到飯廳看了看,不由得開心的大喜:
 
  『哇!今天吃的是我最喜歡的紅燒獅子頭耶!
 
  『那是剛剛巷口那個黃阿姨說那腿庫肉整天都沒人買,我才好心買下來的。
 
  『唔!
 
  正想大快朵頤的我瞬間像噎住似的。
 
  但是已經被香味逗起食慾的我決定當作沒聽到!
 
  快速的添了兩碗飯,遞給老公之後迅速的坐下,夾起了一顆丸子就埋頭扒起飯來。老公好難得下廚房!自從他上個月考上中餐乙級執照後,一堆人來找他談開店的事情,每天都好晚才回家,今天竟然這麼早還煮了飯!真難得真難得!
 
  突然看到老公吃到一半就放下了碗,起身往廚房走去,好奇的我也轉頭看向廚房去,然後就看到老公又端著一碗湯走了出來,說道:
 
  『吶,劉姐聽說你前陣子MC來不舒服,叫我幫妳準備的枸杞紅棗雞湯。
 
  『謝謝老公!』立刻端過碗喝了一大口,好喝!
 
  卻一不小心嗆到,大聲咳嗽的我馬上就感覺到有人幫我拍了拍背,老公略帶抱怨的口氣跟我說道:
 
  『喝那麼急做什麼?
 
  不一會兒就吃完了飯,酒足飯飽的我心滿意足的走向客廳,準備向我的姊妹淘炫耀,哼哼,每次都說我老公壞話,今天讓你們眼睛全部都被閃瞎!
 
  電話中正與最好的姊妹聊到最近新出的衣服,突然膝蓋上放了隻手,低頭看去,一把剝好殼的瓜子就躺在老公的手中,正要摀住電話的我,卻突然被老公抓住手,那一把瓜子迅速的竄到我的手中,正要跟老公說聲謝謝,卻聽到他的嘟囔:
 
  『動作快點嘛!都剝好多久了還不來拿。
 
  也沒注意時間過了多久,跟姊妹淘說完電話的我,起身去洗個澡就準備上床睡覺了,正看著電視的老公冷不防又拉住我的手,放在他手心中搓了搓,說道:
 
  『電話下次別說這麼久,電話費很貴的。
 
  『知道啦!
 
  是夜,睡在老公身邊,正香香地做著美夢。
 
  老公不知怎了,『呼』地一下坐了起來,我立刻被他嚇醒,還沒來得及問他怎麼了,被窩裡便伸過一雙手來,摸到我還在,便長長呼了一口氣,重新躺倒,很快又聽到鼾聲。
 
  被老公這動作嚇醒的我,卻不知不覺的濕了眼眶。
 
  在這個男人身邊待了十多年,很多事情都順理成章地成了左手牽右手的平淡.那些最初的小感情、小悸動和小情緒,我們很久都沒有了。
 
  這一夜屋外飄著細細春雨,屋內卻是暖暖的,忽然地,便想起了他很多很多的好。結婚十年,即便是再相愛,激情和感動也被時間磨得體無完膚,但這一刻我忽然覺得,他比想像中愛我。
 
  晚上,我便總是手腳冰涼,他晚上的習慣性動作便是把我的手放到他的大手中細細的搓揉,直到有了溫度之後,才放開。
 
  每次出門遊玩,人多的時候,他總會把我圈在他身邊,胳膊始終是半張的姿勢,以確保身邊的人不會擠到我。
 
  有次他出差,晚上給我打電話,一直說了一兩個小時,瑣瑣碎碎,第一次覺得他好嘮叨。
 
  回來後才告訴我,同住的人打電話知道家裡天氣不好,打雷打得厲害,他擔心我會害怕,於是打電話陪我說話,轉移我的注意力。問他,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別害怕。他說,要是本來沒害怕,這一問反倒害怕了呢?聽完我的心裡瞬間軟得像一汪水,要怎樣的愛,才能做得這樣周全與細膩?
 
  鍋碗瓢盆的日子,總會有架吵。每次吵架,只要到白熱化的程度,他都第一時間跑到門口,佔據位置,以確保我不會氣急敗壞地跑出家門。
 
  吵得最厲害的一次,我口不擇言,自己都覺得狠狠地傷了他的心。他搬著自己的枕頭跑去客廳睡,我正糾結著要怎麼去道歉,他卻跑回來,表情還是恨恨的,人卻睡在我身邊。
 
  這樣的情感,總讓我們不習慣太長時間的分離。他出差,原本是一周的時間,第五天便處理完事情早早跑回家來。敲門聲再熟悉不過,我激動地打開門,挨了他劈頭蓋臉的一頓訓:
 
  『也不問問是誰就開門,萬一是壞人呢?
 
  我撅著嘴巴滿心的委屈。再看他拉得像長白山一樣的臉,真恨不得揍他一頓。
 
  最近,最熱衷的事情就是問他,是不是還如當初那麼愛我?他大多時候都給個睥睨的眼神,心情好時才會賞一句:
 
  『你說呢?
 
  想起來這麼多年,無論是日子艱難的最初還是稍稍寬裕的現在,我喜歡的東西,他都是想了辦法買給我,從來沒有一次不捨得。
 
  其實用錢衡量這樣的感情很俗,但是很真實。我把這個感慨向身邊的男人大發了一通,他總是直視著我的眼睛,說:
 
  『你又想要什麼了,直說吧。
 
  於是總感歎歲月的無情磨礪,偶爾會懷念戀愛時的卿卿我我,卻忘了他給過的這麼多好。
 
  忘記了他每天早上七點準時發來的起床短信;
 
  忘記他每次有事送我上計程車時,總會第一時間記住車號;
 
  忘記我刮花了車,粗心大意做錯了事,他問的第一句話總是:
 
  『你有沒有傷到?
 
  這一刻我仍然覺得,原來他比想像中愛我。
 
 
其實呢...我也不知道這種能不能發,
只是我也找不到原作者了...
我搜尋過,
結果是被轉發到爛了,想了想,
還是先發,如果真有覺得不妥的...我再撤文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