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(asdc5917)黑語離幫忙繪製插圖,有了插圖果然超有FU的說!
曖昧中的女孩比男人更有勇氣?
 
  『你什麼時候要煮飯給我吃?
 
  電話另一端一個女生如此言道。
 
  「呵。」東鵬苦笑著。
 
 
  女孩說話有趣,她叫佳蕁,在遊戲中……是的,佳蕁在某款線上遊戲中是東鵬的網婆。但是現實生活,東鵬已經結了婚,有親愛的妻子以及可愛的孩子,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了。但是這女生始終努力不懈的詢問,讓東鵬有點無力招架。
 
 
  東鵬把這問題丟給了紅粉知己芯羽:
 
 
  「欸,我問你喔,佳蕁是不是不曉得我家情況。
 
 
  『應該不曉得吧?
 
 
  「那糟了,她給我的態度很曖昧耶?
 
 
  『那你就不經意的提起你的老婆,還有你的小孩,讓佳蕁知難而退囉!
 
  東鵬的這位紅粉知己對東鵬提出了不錯的建議。
 
  但是東鵬並沒有採納,因為他不忍心看到女孩傷心難過。佳蕁依然每天電話問候,起床時就會打給他:
 
  『我起床了,好餓喔,你要過來煮早餐給我吃嗎?嘻嘻!
 
  佳蕁總是用有點竊笑的方式與東鵬打鬧。
 
 
  「呃,可是我今天有約客戶要談CASE了耶,可能不方便過去。
 
  東鵬總是用客戶當做藉口,來推搪她
 
 
  『沒關係,我等你!
 
  電話中的女孩毅力堅強,聊了一陣,東鵬藉口有插播,結束了之間的對話。嘆了一口氣,轉頭望了螢幕中遊戲畫面中的女角,跳著翩翩動人的舞步,似乎說著佳蕁現在愉悅的心情。
 
  好不容易等到佳蕁該準備上班了,下了線。東鵬又玩了一陣,才下線關機。
 
  面對女孩的不屈不撓,東鵬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與之說清楚,只能一再地說「下次吧,下次吧。」到後來甚至不敢接佳蕁的電話了。幾次電話打過去,他都沒接,女孩沉寂了幾日。好似讓他有喘息的空間似的。
 
 
 
 
某次突然她又傳簡訊過來,詢問某位好友妤倌的電話時,東鵬先打給了妤倌:
 
  「佳蕁找你喔,你知道嗎?
 
  『不知道阿,佳蕁找我做什麼?
 
  「不曉得,我先給你佳蕁的電話,你打過去問她吧?
 
  東鵬突然有一種莫名其妙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 
  佳蕁仍然沒有再給東鵬撥電話,讓東鵬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,期待佳蕁再打過來。果不其然,隔天下午,佳蕁又打來了,她開心的與東鵬說著最近的近況,然後同樣的,又問了東鵬同樣的問題:
 
  『你什麼時候要過來煮飯給我吃?
 
 
  「好啊!你要我現在過去找你嗎?
 
 
  『真的假的?
 
  女孩口氣中透露的欣喜。
 
 
  「當然是真的阿,你想吃什麼,我等等買材料過去你那邊煮!
 
 
  『欸,不要啦,我怕你被我爸打。』佳蕁第一次拒絕他。
 
 
  「喔……那就約你爸不在的時候好囉!
 
 
  『再看看吧!
 
  說完佳蕁以要準備上班為由,掛了東鵬的電話。
 
  東鵬心中有種失落感緩緩升起,而且逐漸放大,他開始尋問與女孩相關的事情:工作的地點,平日休閒的情況。不過這次換佳蕁躲著他的電話了,至少  東鵬是這麼認為的。
 
  「算了,這樣也好,本來就應該這樣才對。」他如是安慰自己。
 
 
  又回復平日忙碌的生活,一切重歸原狀,看來故事是到此結束了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  『欸,我跟你說喔,我前兩天有到你上班的地方附近耶?
 
  佳蕁某天突然打電話來與他閒話家常。
 
 
 
  「呃,那怎不打給我,我帶你去我們公司附近好吃的餐廳吃飯呀!
 
 
  『唉呀,不行啦,我怕我男朋友會生氣,我是去那邊找我男朋友的啦!
 
 
 
 
 
 
 
  東鵬愣了半晌……看來這女孩比他還有勇氣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